清风明月,难以辜负。

不止梦想

哎哟,真不想提“梦想”这个词。好像现如今只要提到“梦想”就让人无法避免的觉得这是绝对无法实现的,空虚寂寞的,用来装逼装文艺的,甚至吃饱了撑着才能稍微想想的东西。

很矫情。但又是不可避免的矫情。毕竟每个人或多或少都有点儿或大或小的梦想。这几乎是人不受控制的一个会经历的环节。所以说了这么多,我也当然还是有梦想的。

记得最小的时候想当画家,后来想到设计师,再具体到服装设计师,之后想成为作家,小说家……我的梦想说白了一直围绕着笔杆。不论是画还是写,都是要用手去做的事情。我想我也有努力,画画一直在画又不肯去专业地学,小说一直在写却从不连载发表给别人看。家里的人都说我怪,因为他们认为我真的是有些小天赋却不肯发展。其实我是挺怪,什么都不肯说,也不愿意去接受别人的指点走点捷径,就喜欢自己一个人呆在那儿死命琢磨着成长,一直躲在一个小小的角落里比较自我偏执地默默努力,看着别人的成就审视自己的缺点,然后忍不住失落难过,接着又还是会继续埋头努力。感觉自己特别笨又横,知道这样死磕不比求教来得直接方便,但就是怎么都不肯迈出那一步,觉得自己现在这样不改变才是最好。

哦,说白了,可能就是害怕改变吧。

这些年来梦想似乎越来越淡薄,画画写作已经成为习惯而不再单是为了那么闪耀的“梦想”二字。我想可能也就是这样了吧,梦想最终到底实现了没有其实根本不是关键。我有前进,也有一直为了我的梦想而坚持努力。无数的人对自己的梦想抱有遗憾,只是因为他们仅仅停留在“梦想”,把这些梦捧得高高在上,看着唏嘘,却从没想到把这梦想从高处扯下来,贴到自己现实的身边。如果你试了,就会发现真的没有什么遗憾了。

而那些越变越务实的梦想们,其实也没有那么多辛酸好让人感慨。务实是自然的;而越变越务实,只是你不够勇敢。


……好像说太多了。

就此打住。祝梦想成真。

评论
© 茶蔻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