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风明月,难以辜负。

American dreams in China

  

 

 

《中国合伙人》真的是我觉得很棒的一部电影。俗话说好片都是一样的好,而烂片却是各有各的烂,所以我也不想写很多来介绍这部电影。只是稍微说点儿我被感动的地方和我对各个主角的感觉吧。

首先这部电影让我发现黄晓明挺帅的,虽然他演的是个土鳖(笑)成东青是很励志的一个人,他有着我们印象中十分典型的农村形象:很土、呆呆的不懂变通,但很倔,认死理。他勇敢地站出来替朋友挨打,他看完了读书馆所有的书,背了无数本的英语字典。特别是成东青在签证官问“你的偶像是谁”时,认真地重复着“孟晓骏”三个字时,我被感动到震撼。

在我的心里,成东青最标志性的就是他那副大大的土的掉渣的金丝边眼镜。但最打动我的,是那一脸又憨厚又略青涩的笑容。问孟男神借字典时以及被拒绝时,见到苏梅女神时,在医院得到孟男神的字典时,在签证处被提问时,辛苦补课讨要学费却被一盘饺子打发时……说真的,成东青的笑容虐了我百千次。他的笑容中饱含着太多太多的情绪。有满足和欣喜,但也有无奈和隐忍。他的笑容陪伴着他一路走过那些岁月,也见证了他的成长。

如果说成东青是穷挫矮,那我们的孟晓骏,孟男神显然走的就是高富帅路线了。学生时代的白衬衫、羊毛背心,打扮得干干净净。孟男神是那么的自信,他是学生会里自信满满的领袖人物,他也敢课堂上直接拍案而起反驳老师。他在机场一本正经地对他的哥们儿说“我孟晓骏不会再回来了”,他的兄弟们忍不住失声痛哭,他微笑着与他们拥抱在一起,笑着挥手再见,然后,那个曾经抬着下巴说他只会在自己登上TIME周刊时哭的孟晓骏啊,在那转过身的一瞬间,泣不成声,哭得比谁都要惨烈。孟晓骏对梦想的执着和对自己自信的张扬外露令人不禁怀疑他的冷血,但在这一刻,背过身不愿被兄弟看到哭得泪流满面的自己的孟晓骏让我们明白,这才是真正的孟晓骏啊。

孟晓骏的美国梦,是承载着超越爷爷和父亲、实现自我价值的无比厚重的梦。他对美国有多么的梦幻,那在美国的经历便有多么刺穿他的心。美国一次两次,伤得他血肉模糊。他只好回来了,什么都没有说,脆弱留给自己,但他依旧保留了他的那份自信,在电影的最后终于得到了舒展与回报。

虽然感觉电影描写得更多地还是成东青和孟晓骏,但我最喜欢的还是王阳王老师了!而且王老师的每一幕都很经典有木有!唱的几首歌都超勾回忆的有木有!!大学时代的王老师一心想当个浪漫主义诗人,吃喝玩乐一直是及时行乐,遇到了美国美女Lucy谈了段也算轰轰烈烈的恋爱,可惜Lucy最后还是离开了,一起离开的还有属于王老师的“八十年代”,那一把油腻飘逸的长发和那一张张没有出版的诗。

因为朋友,他开始当老师,其实他没有什么野心,也不喜欢这样劳累的工作但是他却一直没有说。说真的,我万般没想到王老师最后竟会与那位胖妹子结婚。不过仔细想想也是,他曾经有过那样的惊涛骇浪了,最后这样归于平静也实在很正常。王老师是三个人当中活得最透,看得最透的人。他没有像其他两个人那样的雄心,讲的只是这段义气。他说:“千万别跟丈母娘打麻将,千万别跟想法比你多的女人上床,还有,千万别跟你最好的朋友合伙开公司。”大家哄堂大笑,只有他的那两个朋友听得懂他话中真正的意思。这三个人的关系里,王阳总说,如果没有成东青他们根本做不成朋友,但我想说,如果没有王老师,他们即使成了朋友,也早就散了吧。

(可怕我明明最爱王老师了可是为什么写这段写得我最不满意啊捂大脸!)

算了,妈妈说剧透太多要被啪啪啪的。

 

最后一句话——

有些东西变了,但有一些东西,始终不会变。


嗯。就这样吧。

评论
热度(3)
© 茶蔻 | Powered by LOFTER